heyya

[维勇]till i tasted you (二)吸血鬼和时间旅行au。

原作:冰上的尤里

配对:维克多/胜生勇利(斜线有意义)

分级:成人级(后文会出现的性爱描写)

简介:

关键词:吸血鬼,和年轻的维克多。

在我尝到你的血之前我从未意识到我竟然那么多年从未真正满足。



胜生勇利盘腿坐在床上,身上裹着毯子。维克多瞪着他,他瞪回去,于是维克多把目光转开。马卡钦还是离他离的很远,凑在维克多脚边呜呜的叫,从喉咙里发出很低的声音。


“你好,马卡钦。” 胜生勇利说这话的时候可能抬起头瞥了一眼维克多,也可能没有,他垂着头望着马卡钦,中型犬往后退了一点。


这是个太过荒诞的场景,但显然他们都对此无能为力。


这人似乎知道他的一切,而这个不速之客丝毫此等自觉。他被维克多从地上搬到了床上,身上盖着被暖气捂暖了的毯子,在他睁眼之后拒绝了维克多端来的食物“不,我不需要这些,谢谢你。” 维克多注意到他带着口音的俄语,不是很重,像是那种一个人长久说着一门外语之后无法摆脱的那么一点最后的口音。他知道维克多的名字,他知道那条温暖的大狗的名字,维克多想问他是怎么知道的。


他没问出来。因为日本人已经冲他微笑起来,指着自己说,“胜生勇利。” 



维克多在若干天之后知道了日本人是个吸血鬼的事实。他没表现的太惊讶,就好像你在雪地里发现了一个人而你把他捡回家之后他睁开眼睛就能说出你的一切,他是个吸血鬼这件事听起来就相当不足为奇。维克多最后没有报警,他带着胜生勇利回了莫斯科的家。


最兴奋的当然是马卡钦,它晃着尾巴跳到自己在沙发旁的窝里,尾巴有节奏的拍着地。胜生勇利穿着维克多的衣服,本来是常年备在猎鹿小屋里的,在维克多放弃清洗胜生勇利身上那几件被血糟蹋的不成样子的衣服之后它们就穿到了日本人身上。包括了一件军大衣,一件格子衬衫和手套。军大衣的下摆很长,差不多盖到胜生勇利的膝盖上,而手套又大了点,你大概能在手和手套的缝隙里塞下一个核桃。


维克多刷了门卡, 用肩膀撞开门,马卡钦一跃进屋,拽掉了维克多手里的牵绳。维克多让胜生勇利先进去,在吸血鬼脱下那一堆不合身的衣服时踹上了门。


“吸血鬼也会冷吗?” 他问。


“技术上来讲,不。” 


吸血鬼扫了一圈维克多的公寓。餐厅后面的示物架上摆着一些奖杯。他大概看了有一阵子,因为在维克多给马卡钦拿出狗粮的时候他还在盯着它们看。


“你知道,”吸血鬼开口,声音沙哑的有点厉害,他转开了目光,看着维克多浅色的头发。“正常人是不会把一个亚洲来的吸血鬼带回自己的家。” 


“不,他们不会,” 维克多笑起来,“行啦,你已经在这儿了。正常人也不会遇上一只张口就能说出关于你所有事的吸血鬼。” 


这下沉默的是胜生勇利。他蹬掉靴子,上面粘的雪这会融化成一个小水潭。“我明天有训练,” 他听着俄罗斯人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你可以呆在家里或者出去,我相信你身上还有钱的吧?” 


吸血鬼给出了一个肯定的回复,看起来有点不知所措。这很有趣,因为当你对这场景熟悉的有点过分的时候你反而会手足无措。


这场景,他想着,关键词:俄罗斯,公寓,站在厨房里的维克多和趴在沙发边的马卡钦。


或者还要包括他本人,逗弄着狗或者蜷缩在沙发上看手机。但不是像现在这样全身冰冷的站在门厅里,没有脉搏也没有心跳。


俄罗斯人没发现他的异样。或者他发现了而不知从何问起。他端着盘面包从厨房里走出来,熏肉夹在其中。“我有多的客房,你可以住在我这。” 又或者不,他瞥了一眼吸血鬼。


胜生勇利这会已经坐上了沙发,他蜷缩着膝盖,脚缩在沙发和身体所构成的那一抹阴影里。他发出一个气音,维克多就权当他说的是“ 好。”


过了很久吸血鬼才主动开口,他的声音听起来很闷,像是一只被捂嘴捂了很久的猫。


“你会介意我明天与你一起去冰场吗?” 他这么问道。


作者注:其实可以看出我的恶趣味啦。想看很成熟的yuuri和有些懵逼的维克多。改变了转世的设定,因为感觉逻辑说不通,变成了时间旅行。就当是吸血鬼yuuri回到了20不到的维克多身边的事。

评论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