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ya

[维勇]me otia (一)

原作:冰上的尤里

配对:维克多/勇利(斜线有意义)

分级:辅导级(以及可能会出现的成人级)

简介:受伤是见突如其来又不那么让人惊讶的事情。

注释:并没有伤的很重的维克多和勇利。本来想写别的,结果甜全给官方占去了,我就写点别的好了。


勇利吻了他,三次,从眼睛到鼻尖到嘴唇。他能尝到了他脸上的汗味,在贴近他的时候闻到了他喷的香水,味道散去大半,是淡了的小豆蔻香气,又有些凉意的草本味,像纱一样绕在维克多身周。他因那双在他触碰下颤抖的嘴唇微笑,但片刻之后他就不由自主的张开嘴,任由维克多带走了主导位。


初冬的雪化了一半,剩余的部分百无聊赖的躺在路面上,只有很小一部分露出了白色,其余被很深的黑色覆盖。天上飘着雪,又或者雨,你说不准,因为隔着一层玻璃,你根本看不清那些生命短暂的水分子构成的下坠物。





维克多受伤那日勇利不在冰场,他在河歌山,又或者奈良。他回到酒店开手机的时候看到7通电话,分别来自他的父母和姐姐,其余皆是小优打过来的。他犹豫了一下先听了母亲的语音消息,他听见岔气的声音、尖叫和“勇利这个傻孩子怎么不看手机”的背景音。


他听着他母亲说维克多在医院。




事情是不可避免的,又或者发生几率太大,哪怕他们从未谈论过此种话题也心知肚明它随时可能落在他们任何一个人的头上,可能是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也有可能只是你逛公园的时候咕咕叫的鸽子在空中往你头上扔来的排泄物,究竟是什么据事态严重程度决定。从机场到维克多所在的医院要两个小时,如果你多给出租车司机百分之二十的小费大概只用一个半小时。勇利定了最近的一班飞机,他到家的时候恐怕是清晨,黎明,或者随便什么时候。他花了很长时间徒劳的盯着手机看,直到眼睛刺痛,闭上眼睛的时候泪水会不自觉的分泌出来。


在车快要拐进那条街的时候勇利眯着眼睛睡了大概五分钟,或者一分钟,他平日里对时间长短的经验此刻完全不适用。他把钱扔给司机,围巾很松的缠在脖子上,像一根皱皱巴巴的水草。行李箱的轮子在他跑起来的时候溅出的水飞上了他的裤子,一列张牙舞爪的深色斑点。


他火急火燎的想要冲上维克多的那层楼,直到过于拥挤的电梯给他泼了一头冷水。护士瞥了他一眼,然后推着病床走开。勇利愣在电梯门口,在它快要彻底合上的时候才匆匆忙忙伸出脚来挡。



他站在病房门口,像是一只在蜜罐外面犹豫不决的蜜蜂。他动作很轻的推门,房间里有异常清晰的钟表的声音,维克多的手机放在床头充电,一闪一闪着红色的、不为所动的光。


在他推开门的时候维克多就转过头来看他了,让人不得不怀疑维克多是否听见了他冲过来的脚步声,一直好整以暇的等着他。勇利站在门口,行李箱把地毯压出两道痕印,他不知所措的盯着维克多,手心因屋内暖气和过于厚实的手套出了汗。


“勇利,” 维克多说,他声音沙哑,是那种被暖气烤了太久、又睡了太久之后的声音。日本人这才如梦初醒一样,扔下箱子走去他的床前。


“你没必要那么赶,”维克多摸了摸他的头发,带着下雨天的湿润。“我本来用不着住院的,只不过来的太晚回家的话太折腾了,中午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回去。” 



注:我就想写谈恋爱。感觉官方用完了所有的梗……

评论

热度(42)